工作动态
> 工作动态 > 正文
意气风发向未来 湄职院举行2022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出征仪式
发布时间:2022-07-09 15:56:59 被阅览数:13737 来源:宣传部

7月7日,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出征仪式。院长许冬红、副院长阮春高出席,公共实训管理中心、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、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参加。

 

 

仪式上,全国技术能手叶祖彪同学分享了个人备赛、参赛的经验。智能制造工程系指导老师陈威介绍了比赛成绩、团队建设和训练方法及备赛经验。智能制造工程系吕智勇同学代表参赛选手作表态发言,表达出征参赛的信心和决心。

 

阮春高副院长作赛前动员讲话,提出:一是统一思想,提高认识。二是精心研究,科学训练,力争突破。三是主动服务,积极协调,强化保障。四是再接再厉,再创辉煌。希望参赛师生继续发扬湄园人的自信自强、坚韧不拔的精神,刻苦训练、精益求精,力争取得好成绩。

 

许冬红院长对参赛师生辛勤付出和训练成效给予了肯定和赞扬,鼓励参赛师生只要努力,一切皆有可能,让技能成就出彩人生,让技能服务美好生活,让技能支撑强国战略。希望参赛团队通力协作,沉着冷静赛出风格、赛出水平。

 

许冬红院长为7支出征队伍授予校旗,并与赛项指导教师、参赛学生合影留念,勉励大家刻苦拼搏、绽放风采、载誉归来。

 

 

 


据悉,今年我院将有7支队伍共16名学子出征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,共参加“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”、“机电一体化项目”、“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”、“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”、“化学实验技术”、“市场营销技能”、“珠宝玉石鉴定”7个赛项。

另据悉,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、国家发展改革委、科学技术部、工业和信息化部、国家民委、民政部、财政部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35个部委主办。共设102个赛项。其中,中职组10个专业大类,40个赛项;高职组15个专业大类,62个赛项。

上一篇:下一篇: